pic

同期活动/论坛会议

展会视频

历届回顾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展会新闻

武汉晚报:钓具展上高科技“神器”打窝船博眼球 重量级“炮杆王”身价上万
更新时间:2017/9/12 14:53:31 点击次数:3238

图:众多钓友一站式选购各类实惠的垂钓装备 记者苗剑 摄


   本报讯(记者胡蝶 通讯员吴远志)一根鱼竿像炮筒,钓鱼打窝也用上GPS。昨天,第10届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,不仅有钓鱼新神器让观众开眼界,还有特卖会吸引钓友们买买买。
   现代鱼竿追求轻巧,武汉本土一家钓具企业却反其道行之,做出一款35米长、16斤重的重量级鱼竿来展销。围着这款鱼竿掂重量、问价格的钓友倒是不少。记者见到,鱼竿在收拢状态就接近2米长,直径10多厘米粗,像一个炮筒。竿身分成20多节,完全拉开有35米长,垂钓时搁在支架上,仿佛一门简易大炮,因此绰号叫“炮杆”。
   厂家介绍,炮杆在湖北最流行,因为湖北湖泊多,水域广,炮杆正适合湖钓,伸得远,伸到湖心,能钓大鱼。大鱼上钩后用渔轮一节节收回鱼竿,人不需要费力去拉鱼竿和大鱼。常见的炮杆最多32米长,这根35米长的很少见,号称“湖北炮杆之王”,用高碳布制作,标价1.4万元,是炮杆中的奢侈品。当然,把它运到湖边垂钓得用私家车装,骑自行车的钓友携带不了。
   深圳参展商带来多项高科技加身的钓鱼打窝船,大小只有半米见方,却身藏声呐、GPS等技术,首次来汉展销。过去,打窝要手掷、竿抛或划船送饵,有了这件“神器”,只需把饵料放在船槽里,人坐在岸边遥控,小船可开到500米远,自动探测哪里鱼多,打开船底的活动门,饵料自动投到水里,GPS功能再将打窝处定位、记忆下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