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

同期活动/论坛会议

展会视频

历届回顾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动态

天气酷热不上鱼?夏至后注意这几个要点,让你轻松爆护
更新时间:2021/6/24 9:55:40 点击次数:1785


  武汉渔具展8月27—29日汉口武展举办

今日夏至,我们将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,很多地方温度都将达到30度以上,对于钓鱼人来说也是个难熬的时候,一方面温度高,酷热难熬,在晴天时外出作钓是很容易被晒伤,另一方面高温天气让鱼儿不再那么活跃,绝大多数都躲到深水或者阴凉地方避暑去了,鱼变得难钓,甚至搞不好就来个空军!因此这一时期垂钓对于钓鱼人来说是比较考验技术的!不过只要多了解一些关于高温天气垂钓的技巧,夏至后上鱼爆护仍然是有可能的,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些:


图片
钓水草边缘

天气炎热,水温上升,鱼儿一般都会躲到水草下面避暑纳凉。同时由于水草的存在,在草丛边缘,会聚集大量的浮游生物、植物种子、碎屑和小虾。这时在水草边缘或者草洞作钓,即使不用打窝也可钓到颇丰的鱼获。

图片

图片
夜钓最合适

夏季白天在烈日长时间的照射下,水表温度极高不适宜鱼类活动觅食。鱼儿白天要么下潜到深水区水底休息,要么躲到阴凉的水域避暑。当夜晚气温下降天气凉爽,白天蛰伏的鱼开始活跃觅食。夏季夜间出钓,是大多数钓鱼人对抗高温天气的好选择,同时也会有不错的渔获!

图片

图片
饵料味型要清淡

夏季打窝用饵以清淡粮食饵为主,大鱼在夏季喜欢清淡的饵料,小鱼才会为腥味的荤饵疯狂。所以,必须选择谷物类清淡味型的饵料打窝垂钓。夏季鱼类活跃度高进食比较积极,垂钓的窝料应该多备些,防止窝料不足无鱼可钓的情况出现。

夏季是垂钓鲤鱼草鱼的佳季,这里大家可以使用五谷杂粮系列窝料,打窝垂钓两用,对鲤鱼、草鱼、鲫鱼都有不错的诱钓效果。



风雨过后是良机

夏天的晴天,白天天气都比较闷热。有时赶上气压较强的时候,就连晚上也比较闷热。这种情况下就连夜晚也不适合钓鱼,所以在风雨过后天朗气清的时候作钓,是不错的选择。安全第一,夏季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出钓。

图片

图片
钓深不钓浅

夏季白天钓深不钓浅,因为白天浅滩气温高含氧量低,鱼类都会在深水区游动。夏季作钓应选择长竿钓深水,或者直接用抛竿抛投到远水作钓。


图片

夏至之后只要抓住鱼儿活动的特点,找到合适的作钓环境,上鱼、连杆、爆护都不是问题。只要勤于思考,就没有咱们钓不到的鱼。

大家在实际垂钓中遇见过哪些状况呢?对于垂钓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和意见吗?欢迎大家发言讨论。



图片


2021第18届武汉渔具及户外用品展

[8.27-8.29 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]